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《關鍵字》~三之門~

「堅毅的少爺,你還記得螢光貓嗎?自從他跟沒有守約的小孩分別後,不經不覺已過了十個年頭,但牠心窩上被掏空的疤痕從來未有消褪…」

在這個漫長的反常夏季,螢光貓不能自如活動。在夜裡,牠再一次從心窩的缺口拿出那顆粉紅色的寶石,細細的不夠填補心窩上的洞,白日蟲經常覬覦著那個空隙。那寶石叫做「石之實」,從裡面可以看見天真可愛的那個小孩。這顆石之實早在十多年前已經交給了螢光貓,心窩上的洞卻是在之後才生出來。

晚上,螢光貓用石之實搗住心窩的空洞,再次在草叢裡亮著青藍色的螢光,希望他會找到牠。螢光貓忘記了休息,也忘記了時間,在牠面前出現了早到的太陽。一大群白日蟲如雲霞般隨風急至。螢光貓失去了重量,連胸口的沉重都遺失了。

石之實的另一端連繫著少年懸掛在胸口前的另一顆石之實。本來暗淡無光的那顆石之實,在這個比平常早到的黎明蛻變成一顆閃著青藍螢光的寶石,強烈的光在少年的胸口灼下了明顯的印記。少年凝望著異常的石之實,聽到一把呼救的聲音。那是被遺忘了的螢光貓的聲音。少年遲疑了。螢光貓不是一場夢嗎?我真的有見過牠嗎?我有失信於牠、遺棄過牠嗎?少年將十年前的相處時光忘得一乾二淨,更惶論胸前那顆石之實的來歷。那是十年前的三年前的相遇,他們將自己的心交換了,寄存在石之實。螢光貓一直牢記,但少年卻讓記憶隨經歷和時間沖走。

只要少年能夠記得起手上的石之實就是他們之間的信物,他就能打開記憶的箱子。可是時候還沒有到來。少年向著青藍色的石之實問道:「你是誰?你有困難嗎?要我的幫忙嗎?」

「我是這顆重要的石之實的前度主人。我將它交了給你。」

「那麼重要的東西,為什麼你會交給我?我怎麼都想不起來?」

「因為我們交換了石之實。你的那顆在我這邊,但已經快要縮小得看不見了。」

「你是我重要的人嗎?為什麼我拿石之實和你交換?我真的想不起來。」

「那是我們還年幼的事情了。」

「你要我幫助你嗎?要是我能辦得到,我一定會做。」

「對一個忘記了十年,還在心上掏了一個洞的對象說這種偉大的話,聽來雖然虛假,但還是令人歡喜欣慰的。」

「我雖然記不起跟你如何相遇,但我們現在又重新遇上了,命運還是將我們繫著,所以我相信我有需要為你做些什麼。」

「如果那時候的你也有這種決心多好。」

「你現在很痛苦嗎?讓我幫你,可以嗎?」

螢光貓知道,如果少年不是真心想救牠的話,他一定什麼都辦不到。「要救我的話,請你現在就跑到地平線,爬進太陽的嘴巴裡去。我就在那裡。」

「但是我不可能活生生的爬進去。軀體會被燒焦的。」

「軀體不能完成的事情,來由靈魂去完成。」

少年凝望著石之實,一股熱血由心房流遍全身,「我知道要怎麼做。我相信你。」

「當你決定了,便沒有回去的路。你要放棄現在的每天,還會被指責,你還要來拯救我嗎?你會相信我的話嗎?」

「是的。這並不是什麼補償,而是因為我在這時候遇上了需要我的你。曾經發生過的什麼,也是為了今天而發生,種下了因,將來的果,還看我們的以後。請你再次相信我。」

「凝視那些光芒,靈魂會被帶進異國度...」少年下定了決心,視線由青藍色的石之實轉移到坐在床上的自己,看著留在自己胸前的石之實,撫摸著深刻在靈魂上的烙印,從窗外直奔地平線,一頭栽進太陽貪吃的嘴巴裡。屋內的軀殼,同時間也張開飢餓的嘴巴,將石之實吞掉…

「堅毅的少爺,故事暫且完結。請你呼喚出打開面前『三之門』的關鍵字!」

少年的自信笑容,顯示出他已經找到關鍵字。他垂起兩根指頭,再轉用食指指向奧力斯。「第一個關鍵字-勇氣。少年要為一個聲稱認識自己的人犯險,必要有無懼前路的勇氣。」少年再用食指和中指指向奧力斯,「還有,第二個隱藏關鍵字…」

沒有留言: